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院专家联手挽救病危产妇

http://www.mwnews.cn  2014-09-12 19:10: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陈丽)“地塞米松10mg”静脉推注、持续氧气吸入、按摩子宫……,深夜市二医院马尾分院妇产科病房中的医务人员仍在紧张忙碌着,大家的心都被产房里的一名病危产妇牵动着,都在为打赢这场生死之战而努力着。

  8月20日晚上,家住亭江的欧香金女士顺利娩出一名女婴,半小时后由于胎盘未娩出,产科医生在无菌操作下为其进行胎盘剥离手术。术后产妇一般情况良好,母子平安。两小时后产妇突然出现阴道大出血,出血量达1450ML,产妇瞬间危情当即被直报行政总值班,全院立即启动抢救应急预案:内、外、麻醉、B超等多个科室的10多名专业人员投入生死大抢救……..

  此时已是子夜时分,因为病情复杂,抢救难度大,需要多学科配合,贾春锋院长马上联系市二医院妇产科主任陈久建及药剂科倪正彪科长迅速带上产科急救药品赶到马尾分院加入抢救,两院专家临床分析是胎盘植入导致的产后出血,此时总出血量已达到4400毫升,在常规治疗无效情况下需行全子宫切除术才能够保住产妇生命,病人家属也同意两院抢救小组意见。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的抢救手术,病人终于摆脱危险,转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整个抢救及手术过程中,患者仅输全血、血浆就输了将近3800毫升,相当于全身置换了一次血液。第二天,患者欧香金女士的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她感激地说:“我实在很幸运,多亏了专家们快速地诊断,积极地救治,能够转危为安,平安出院,我非常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