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引入第三方检测服务 为全市首个

http://www.mwnews.cn  2014-09-11 16:10: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近日,马尾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福建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委托该公司为我区食品餐饮等环节提供第三方检测服务,为全市首个引入第三方检测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我区食品安全,食药监局积极探索监管新思路,拟委托中检华日公司对我区食品生产环节、食品餐饮环节、食品流通环节开展专项抽检,对名成水产品市场等全区重点食品的水产品类实施抽检和快检,预留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抽检任务,并开展从业人员培训。

  截止目前,区食药监局已开展食品检测共81批次,今后将继续充分利用中检华日公司的技术、设备及人员优势开展辖区食品药品检测工作,力争做到日常检测及节日、假日抽检工作无缝对接,确保食药监体制改革后检测工作的不脱轨、不断档。

  据了解,马尾区名成水产品市场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水产品专业市场,水产品批发经营范围辐射全国及东南亚地区,共有水产品经营户603家,冻库数量占全市的60%,担负着全省水产食品安全重担。目前,该市场属于区食药监局名成水产品市场食药监所管辖。

  中检华日公司隶属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是专门从事食品安全检测及相关技术服务的独立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机构,是经国家质监总局认可的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福建省三家有机产品检测机构之一,技术力量较为雄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