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三坚持”规范干警行为 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出成效

http://www.mwnews.cn  2014-09-12 10:18: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小龙)近年来,福建省马尾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中心,把教育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把管理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出成效。

  坚持源头预防。定期对新近发生在政法队伍尤其是检察队伍中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结合讨论,查找分析自身在办案实际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利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党的群众路线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文明廉洁安全办案、正风肃纪等大讨论活动,深入查找执法办案深层次的问题,对于查找出的问题不回避、不包庇,坚决依纪依法监督纠正,并针对问题倾向及时组织整改,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坚持抓大不放小。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促进检察干警公正、廉洁,严格实行廉政档案制和八小时外重大事项报告制,不仅要求全体干警及时报告有关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本人购买房产、汽车等重大消费情况等,同时,着力整肃检察干警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借助院纪检监察部门节假日巡察、廉政监督员实时监督等,进一步延伸廉政监督触角,使干警八小时外活动保持在有效约束监督之下。

  坚持文化育廉。高度重视意识的导向作用,坚持廉政文化的导向作用,以廉育检,认真开展“读书思廉”活动,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锻造复合型检察官”目标,引导干警自觉做到少应酬、多读书、少进酒楼、多跑书店,少聚牌桌边、多坐书桌前,少粘烟酒味、多添书香气,为检察干警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