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将新增两座过街人行天桥

http://www.mwnews.cn  2014-09-29 17:08: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  陈晓静/图)9月26日,记者在位于建设路与青洲路交叉口看到,新建的过街人行天桥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紧张的进行梯道硬化工作。项目将于10月初投入使用。

  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座人行天桥高5米,全长18.4米,宽3.2米,两边设四个宽2米的梯道,共投资655万元,总体设计与东江滨公园人行天桥相似,建成后将方便罗星小学学生通行。同时,10月初还将动工建设青洲路过街天桥,位于青洲路与建星路交叉口,毗邻新师大二附小,该天桥的建设将有效实现“人车分流”改善青洲路的交通通行能力,同时也方便学校师生、周边群众出行,保障行人过街的安全。

  据悉,青洲路天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300万元,主跨32米,全桥设置4个梯道,桥梁长46.65米,桥宽4米,梯道宽2—3.8米,面积524.3平方米,主要采用钢结构。为保障正常通行,还将对该路段进行适当交通改造,增设隔离栏、排水、景观照明等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区共建设完成3座过街天桥,均已投入使用,总投资约3000万元,分别位于林浦水闸、马尾东江滨大道福州大鞋城旁、江滨大道与快安路交叉口东侧。位于马尾东江滨大道福州大鞋城旁的福州市首座扶梯人行天桥主体已于去年投入使用的,天桥两端的扶手电梯已安装到位,正进行电路接线工作,预计于年底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