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魁岐片平原河道整治工程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14-10-21 16:36: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21日,记者从区农林水局获悉,位于马尾区福马路段的魁岐二期平原河道整治工程已于日前完工,该工程进一步解决了魁岐平原区域的排涝问题。

  项目负责人介绍,魁岐片平原河道整治二期工程实施段为魁峰河主干渠,总长763米。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于2014年1月动工。渠道宽度依工程规划采用22米-10米渐变过渡,堤身断面形式为复合式挡墙及直立式挡墙相结合,渠墙结构为:素混凝土底板、浆砌石墙身,墙顶设石栏杆。工程的完工与魁峰排涝站、魁岐片平原市政管网共同组成较完整的排涝体系,基本解决魁岐片4.2平方公里平原区域的排涝问题。下一步还将对河道两岸进行景观优化设计,将河道两岸建成绿化休闲带,提升片区城市文化底蕴。

  据了解,马尾区魁岐片平原河道整治工程项目主要建设总投资约为6208万元。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实施福马铁路以南靠近魁峰排涝站的1.44公里明渠,工程投资约3000万元,已于2013年底完成。二期工程实施福马铁路以南剩余0.76公里明渠,计划2014年10月底前完工。三期工程实施连接下井溪与牛坑溪的排洪箱涵0.4km、对福马铁路以北1.5km河道进行清淤,计划2015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