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综合体育馆将于本月交付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14-12-08 09:57: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随着青运会进入倒计时,作为福州市承办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运会配套篮球比赛用馆的马尾综合体育馆也基本完工,将于本月下旬交付使用。12月6日,记者跟随相关负责人来到马尾综合体育馆,深入了解场馆的设计。

  节水系统可过滤雨水浇植被

  远观综合体育馆外形为方形结构,屋面呈海鸥展翅造型,整体造型新颖,朴素大方。记者注意到,在场馆外围,还有一些工人在进行绿化的扫尾工作,其余的则在进行卫生清洁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场馆总投资4.57亿元,总占地面积98亩,总建筑面积2.64万平方米,场馆设置座位5100座,为中型体育馆。场馆建设以承办青运会、省运会及全国单项比赛为标准。场馆室外设置6个篮球场、网球场及1个门球场等运动场地,可为市民健身提供理想的场地。”区住建局主任朱敏介绍,为结合城市绿轴,综合体育馆还提升绿化档次,由专业景观设计院进行设计,绿化设计主题为青春、欢快、激情。

  据现场负责人称,该馆设计时遵循“节水节能”标准。“节水系统”是将雨水过滤后用来浇灌植被,同时还能起到减涝的作用。而体育馆屋面设计了透光板,自然采光,不开灯馆内也足够亮堂。

  场馆夜景灯光能变换颜色

  据了解,综合体育馆分训练馆及比赛馆,功能分区为一环二区,一环为贯穿全馆周围的800M乐跑健走道;二区为入口形象区及休闲漫步区。入口形象区位于场馆主入口西面,通过精心的构思设计营造出一个活泼、自由、感性而又律动的休憩场所。休闲漫步道位于户外运动区西面及场馆西北角,在这里设计环绕全馆周围800M的乐跑健走道。园内的小路及广场不仅能够便捷地到达中心场馆及户外运动场地,同时也为前来运动的市民提供一处休闲放松的户外场所。

  体育馆内,工作人员正进行设备的调试、清洁工作,地板的铺设也基本完成。在体育馆的看台设计总座位数约5100个。其中,固定座席3958座,活动看台临时座有1238座,主席台104座,贵宾包厢120座。

  “馆内有转播机房、新闻发布厅等功能间,能满足比赛期间现场直播的需求。”承建项目负责人陈经理介绍,体育馆对赛场灯光的具体参数进行了严格控制,不仅能让拍摄效果更好,也保证了运动员在比赛时肉眼不被灯光刺激,不产生干扰。

  “场馆的夜景灯光,简单实用,能变换出“春夏秋冬”颜色,即绿蓝黄红色彩,演绎出丰富多彩的场景。”该负责人介绍。此外,建设完成后的综合体育馆不仅能用于比赛场地,还能用于文艺性演出。

  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