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走进自贸新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15-01-04 08:40: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冯秀彬

  2014迅疾而过,2015迎面走来。在福州开发区建区三十周年之际,马尾,我们又走进了自贸园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历史的目光既深邃又深情。近代的马尾被选做军港,于是船政学堂里朗朗的书声,成为落后中国的启蒙和放眼看世界的开端,从此,中国梦从马尾开启。

  “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从1985年1月23日至2015年1月23日,马尾,作为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已经走过三十个春秋,在这块热土上爆发了惊人的能量:福州新区建设,马尾是核心;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马尾是中心;福州延江向海发展,马尾是排头。这里是海丝的重要门户和枢纽,这里是对台文化、经贸交流的最前沿,这里是东盟水产品集散地,这里是高新技术和电子产业的集聚区。

  历史的目光再一次钟情马尾,作为福建省自贸园区之一的福州自贸园区承载的区域就在马尾,马尾再一次成为改革开放的焦点。

  2015年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在马尾大地上,伴着17个开工项目的鞭炮声,马尾走进了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我们使命重大,必须奋力前行;我们时间紧迫,必须超前运作;我们地处核心,必须先行先试,让自贸园区成为马尾产业发展的集聚地,进出口加工的新特区,基础建设的新起点,第三产业全面繁荣的起爆点。

  2015,马尾走进自贸园区发展的新时代,我们马尾人期盼着,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出新的马尾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