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发区大手笔投入市政建设

投资3亿元 新建10条路

http://www.mwnews.cn  2015-01-16 08:44:2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郑婷)近日记者从区市政部门了解到,2015年,我区市政道路桥梁拟建设10条市政道路,总投资约3亿元。分别为铁南东路一期、铁南西路二期、浦南路、亭江10号路道路改造工程、马尾旧镇(含旧港区)污水管网工程、下德上山通道工程、亭江新街及周边小街巷道路改造工程、君山西路北段、亭江4个村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出口加工区区内道路提升工程。

  1月12日,记者在位于罗星西路与青洲路交叉口青洲环岛改造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工人们却是建设得热火朝天。该路段多是一些大型货车通行,交通繁忙,十字路口目前设置了临时红绿灯。四面新建的渠化岛内,施工工人有的正抬条石,有的正运沙土,有的浇灌混凝土,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青洲环岛改造工程包括环岛以及环岛延伸30-40米的范围,已经进场施工50多天,完成工程进度80%,预计将在两周内完成施工。”现场工程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州环岛多是大型货车通行,集装箱较多,建成后将大大缓解该路段拥堵的情况,并提升了绿化景观。建成后,将呈现不一样的面貌。

  “可以说,这两年我区投入市政建设最大,去年,我区建设魁岐西路,魁岐支路、儒江大道东三段、月出头路,邢港桥等18项总投资9.7亿。”区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包含新建道路,对破损路面、管网塌陷等。截止目前,经一路、建设路天桥、月出 头路北段、儒江大道东三段、内河景观工程二期、济安西路、邢港桥、魁岐支路、亭江六号路延伸段等九个项目已经完工。

  在去年的市政建设“成绩单”上,让市民感到欣喜变化的不仅是道路上惠及民生,内河景观整治也取得了成效。“我们每天对两条内河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挡墙修复、截污管道铺设,并在两条明渠的2516米渠墙上安装不锈钢宣传牌。”项目负责人介绍,原本满是淤泥的河道,经过清理整治后,河水干净了,也没有熏人的臭味。“以前河道很臭,在家里都能闻到,整治完成后不臭了,现在一吃完饭,我就过来散步,前面还有一个刚刚建成的小公园,现在就是我们社区家门口的公园,真是不错。”51岁的林淑英说起现在干净整洁的内河环境赞不绝口。

  谈及今年市政变化,家住马尾的刘奶奶对新建的过街天桥颇有感受。刘奶奶的孙子就读于罗星小学,每天接送孙子她走得最多的便是青州路,最令她担心的是建设路与青洲路交叉口多大车通行,出行很不安全。自从该路段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她便放心多了。

  “修筑的道路好不好走,关乎城市的形象,更与老百姓的出行息息相关。”区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正是随着这一段段脚下道路的延伸、整改,马尾城市建设呈现出了一个崭新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