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两岸乡亲共叙亲情

http://www.mwnews.cn  2015-03-01 17:28: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林颖 文/图)3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闽珠八号”客轮缓缓停靠马尾客运码头,载来了跨海而来的马祖交流联欢团。近几日,还将陆续有50名马祖乡亲来到马尾,他们将在今年“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上与福州乡亲共叙亲情。区委副书记李利民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码头迎接客人到来。

  “我已经来马尾3次了,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两马闹元宵’活动是两岸交流的平台,把马尾与马祖两地乡亲连接起来,每年的元宵活动是我们最期待的节日,因为是两岸同胞心与心的交流。”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表示,随着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未来会积极让“两马”活动继续办下去。还会积极促进两地在文化、经济、旅游、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在原有的基础上让两地的交流和联谊更加深化、热络,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同时,也希望大陆同胞能去马祖感受秀丽风光,了解马祖风土人情。

  据了解,两马交流团今年同样按时“赴约”,由马尾区和福州市文新局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福州表演队伍和访问代表共52人,3月3日从马尾港出发,参加马祖庆元宵活动,演出福州传统剧目,与马祖乡亲共度佳节,共叙乡情。

  据此次交流联欢团有关负责人介绍,3日晚,马尾交流团将在马祖参加“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群仙献瑞》,节目通过八仙、四仙人等戏曲舞蹈来庆贺元宵佳节,展示两马情深,乡音乡情系两岸,将最美好的祝福传递给马祖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