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名志愿者在东江滨开展清洁活动

为“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做准备

http://www.mwnews.cn  2015-02-28 16:18: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俊杰)2月28日,新年的余音还未褪去,伴着绵绵的细雨,东江滨公园的堤岸外有一群人正弯腰低头在泥泞的乱石滩上仔细地翻查。为配合做好“两马同春闹元宵”花灯展,把马尾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榕城百姓,区农林水局局长鄢登永带领近百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到东江滨开展清洁活动。

  志愿者们从东江滨动车桥下出发,沿着江滨公园堤岸往马尾方向行进。由于闽江上游漂浮物多滞留在马尾东江滨,特别是年后大量的生活垃圾,如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破碎的玻璃瓶、被丢弃的衣物鞋子和枯木树枝等散落在堤岸和滩涂上。但志愿者们不嫌脏,徒手将垃圾一点一点、一片一片搜集起来。许多路过的市民见了都啧啧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是深深感受到了“环境保护的正能量”,有的路人甚至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花灯展边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午12点,清洁工作才陆续收尾结束,一整个上午的行动可谓“战果丰硕”,收集清理的垃圾填满了300多个编织袋。志愿者们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提高环保意识,不要随意乱丢垃圾,共同维护环境整洁,让我们的生活环境重归“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