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马尾40组花灯昨送往马祖 庆贺"两马"同春闹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5-02-27 16:42:2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2015-02-27 07:07:53   来源:东南快报  

  [提要]昨日,由马尾区赠送的40组花灯在连江黄岐对台码头装船,运往马祖,庆贺“两马”同春闹元宵。上午8时许,5辆满载各式花灯的货车从马尾抵达连江黄岐对台码头,连江边防官兵和马祖乡亲一起,将一盏盏色彩艳丽、极具民俗特色的花灯搬运到马祖货轮“建騵号”上。

 

  送往马祖的花灯被搬上船

  东快讯(记者吴静通讯员许琳晶文/图)昨日,由马尾区赠送的40组花灯在连江黄岐对台码头装船,运往马祖,庆贺“两马”同春闹元宵。

  上午8时许,5辆满载各式花灯的货车从马尾抵达连江黄岐对台码头,连江边防官兵和马祖乡亲一起,将一盏盏色彩艳丽、极具民俗特色的花灯搬运到马祖货轮“建騵号”上。

  马尾区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至今年已经是第13届,活动不但增添两岸节日气氛,而且体现两岸同宗同文,两马民众同庆同乐。今年送往马祖的花灯突出的主要是羊年元素和两岸民俗特色。主要为大型花灯,共40组,其中传统的360度旋转宫灯4组、熊猫灯1组、羊灯3组寓意三羊开泰、12生肖灯各一组、‘福、禄、寿、喜、财’灯各一组,剩余的15组为两马特色风景灯和水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