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暖心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2-28 09:16: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思思)新春来临之际,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市民政局的要求,积极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暖心行动”。在开展“暖心行动”期间,采取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集中发放、下拨到镇(街)发放等形式,对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低保边缘困难户等进行救助和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共计278.56万元。

  此次春节慰问,区民政局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制订了详细的走访慰问方案,将慰问活动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镇(街),进行全面细致、“拉网式”的入户调查,确保摸清底数,落实到位,力争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在走访慰问活动中,真正做到了下基层、进家门,心连心、解难题,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化解民忧,从思想上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关怀,在生产、生活上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扩大了救助范围,首次将低保边缘困难户、2014年清退低保户(仍属困难的)等城乡困难群众纳入慰问范围,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