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建设银行城东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2-28 17:02: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8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城东支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领导许毅青、李利民、雷连鸣、王峪、林群慧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福州开发区按照开放现代、宜居宜业的定位,全力加快马尾新城建设,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进步,新城建设也初见成效。今年,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又迎来了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契机,自贸区建设对开发区升级发展、加快国际化进程有重要意义,开发区将围绕“五大平台、五大中心”不遗余力的推进自贸区建设。目前,开发区已确定自贸区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将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制度创新,而这些离不开金融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建设银行福建分行能够继续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的作用,为开发区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自贸区建设搭建广阔的服务平台,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城东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建行持续加大力度支持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与区内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还将以自贸区作为创新平台,依托建设银行集团的整体优势,重点推进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外汇资金、并购债务工具、境外发债、资产转让、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产品创新,为区内企业提供多功能、集团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