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区委召开2015年第7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3-10 23:36: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3月10日,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委领导李利民、郑毅、王苏闽、雷连鸣、赵洵、张林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秘书工作》2015年第2期《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文章,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副调研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发表学习体会。

  会上,许毅青指出,马尾是“马上就办”的发源地,对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关于“马上就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有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特殊的使命。全区上下要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马上就办”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全区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广泛深入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

  会议就贯彻落实学习提出了三点意见。许毅青表示,“马上就办”的本质是为民利民。“马上就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而办、办好“人民”的事。其中的“马上”是出发点,集中标明了为民担当的效率观念和服务人民的作风要求,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在行政管理服务中的具体落实;“就办”是落脚点,是用立竿见影的速度,为群众办事、为发展出力,集中体现的是执政能力和执政结果。全区上下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用于为民担当,执行好每一项工作部署,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马上就办”的核心是高效办事。“马上就办”提倡的是一种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精神,也是针对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负责任的官僚主义提出的。当前,我们迎来了自贸区时代,自贸区建设最重要的是提供便利化的办事环境,需要广大干部讲求工作实效,提高办事效率。自贸区建设需要“自贸区速度”,东盟交易所从报批到试运营,只用了半年时间,最初的申请报告,从区、市、省,最终报到国家外交部部长手中,只花了1天时间;自贸区审批服务大厅,10天内从一个废弃的厂房摇身一变成为“高大上”的服务大厅,这就是“自贸区速度”。自贸区建设时不我待,机遇稍纵即逝,讲的是效率、拼的是速度。我们要以这两件事作为“自贸区速度”的标杆,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马上就办”重要论述中,深刻把握高效办事的核心内涵,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往前冲,把追求“自贸区速度”内化于心,付诸实践,使“马上就办”在全区形成习惯和常态;“马上就办”的关键是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勤于办事。当前,对马尾来说,推动自贸区建设,全区上下要敢于担事,必须牢固树立“立说立行,说办就办”的工作理念,把真抓实干作为“马上就办”的第一标准和基本要求,抢跑自贸区建设“最初一公里”。同时,全区上下还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把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依据,对不作为、不敢为、不能为的,该“下课”的“下课”;对敢为能为有为的干部,大胆提拔重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与纪检、组织等部门开展联动督察,人大、政协和新闻媒体要敢于监督,推动全区上下形成“马上就办”的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