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2015年一季度国税收入预计首季“开门红”

http://www.mwnews.cn  2015-03-10 16:09: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3月10日,记者从福州开发区国税局了解到,福州开发区2015年一季度国税收入预计首季“开门红”。

  2015年1-2月份,福州开发区国税局入库税收收入49105万元,比去年同期38972万元增收10133万元,增长26%。2015年第一季度预计完成77000万元,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0.79%。据了解,2014年度,该局入库税收收入285695万元,比2013年同期236461万元增收49234万元,增长20.82%,圆满完成市局下达收入计划268000万元的106.60%。

  据分析,福州开发区2015年一季度国税收入预计首季“开门红”的主要原因是,该局始终坚持抓好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齐头并进。今年以来,该局以国税文化建设为平台,以马尾船政文化为基石,聚焦“四力”提炼出“开拓、开放、开明、开心”的开发区国税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以“马尾小课堂”为抓手,努力打造学习型国税,自小课堂开半年以来,共举办5期讲座,课程内容广泛、课程形式多变、课程对象也由本局干部职工拓展到干部子女及兄弟单位。市局郑元芳局长、朱义顺副局长均对“马尾小课堂”活动进行了批示,号召系统内各单位学习,在全系统营造起勤勉好学、励志进取、自强不息的良好文化氛围,有效地促进了税收工作。

  同时,该局去年以来就积极开展尽职尽责纳税服务,便民春风吹万家活动。该局积极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整合各类业务,调整人员,方便纳税户“一窗通办”。 2014年10月1日起在全局推行《全国县级税务机关服务规范》,推进办税流程规范化、透明化,让纳税人满意。12月1日,福州市国税局将全市网络领购发票配送中心设在开发区国税局,负责全市“五区七县”纳税人网络购票的配送。纳税人从申请领购发票到发票配送至纳税人手中,时限不超过2个工作日,大大方便纳税人。围绕便捷提效,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措施。2015年持续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服务管理,巩固办税服务厅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

  再次,全面推进税收法制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即将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加强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税收法治建设。建立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根据省、市国税局部署,全面理清税收执法权力事项和权力依据,进一步健全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实现清单之外再无权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责任必须为”。做好“黑名单”公布工作。

  2015年该局将积极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完善网络申领发票配送中心管理,推广网络发票申请领用系统、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代开发票系统等举措。同时,在自贸区、保税区和江阴港设立国税窗口,方便纳税人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清理工作,确保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