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外因文化冲突要自杀 马尾民警流利英文来帮忙

http://www.mwnews.cn  2015-03-09 17:25: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近日,住在名城港湾的一位英国友人因与家人闹矛盾,在家中想要自杀。后经马尾快安所民警成功调解后,防止了矛盾激化。

  3月6日晚,快安派出所接区局指挥中心指令,名城港湾康郡杨某(女,29岁)报警称有外国人在其家中闹自杀,接报警后,民警陈光敬、陈礼荣立即赶到位于康郡10号楼901室杨某家中,经初步了解,杨某的继父leawadeson英国人,与家人发生冲突后,欲持刀自残,因leawadeson情绪激动,且仅能使用简单英语交流。两位英文不太好的民警一筹莫展,陈礼荣灵机一动,想起妻子阳莉华英语口语还不错,立即打电话叫来刚完成花灯警卫任务的阳莉华。

  经过与leawadeson的耐心沟通,阳莉华得知leawadeson是两天前受妻子颜某明的邀请,从英国来到马尾过元宵节,因其初次来中国,在语言沟通上存在较大障碍,与家人产生了误解与矛盾。生性敏感的leawadeson一怒之下欲采取过激行为。阳莉华了解情况后,一面安抚leawadeson的情绪,推心置腹与其交谈,劝导其理性面对和解决问题。一面告知颜某明因跨国婚姻,思想、文化、生活习惯存在一定差异,希望她和家人能够多体谅丈夫背井离乡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一家人要互相扶持互相理解。

  通过民警的努力,leawadeson的情绪逐渐平复,他表示当晚不愿意继续居住在家中,民警与其家人商量后为leawadeson在辖区的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并告知其有需要可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leawadeson对民警热心、耐心处理问题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向他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