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召开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分析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3-09 09:16: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两会期间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近日,马尾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所长召开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动态分析会。

  区司法局尹朝晖副局长传达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部署。尹朝晖强调:当前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形势越来越严峻,要求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大,各司法所要认真分析研判,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会期间要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动态情况,对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要实施更加严厉的惩处措施,坚决落实安全防范、信息掌握、教育管理和监管帮教等措施和手段。同时希望各司法所及时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和制度的落实,完善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案卷,认真查漏补缺,积极迎接区、市的检查,力争我区社区矫正考核验收工作取得好的成绩。

  会上,全区各司法所所长结合对本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基本情况、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及倾向性问题、重点监管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工作中需要分析解决的问题等逐一进行汇报。社区矫正科对各司法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能当场解决的一一给予解答,不能当场解决的,会后进行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