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获批新型工业化示范区

http://www.mwnews.cn  2015-03-10 11:20: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通讯员 吴实勤)3月10日,记者从区经贸局获悉,工信部网站3月9日信息显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4个产业集聚区获批为第六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物联网),这也是福州开发区在工业与信息化领域获批的首个国家级称号。

  据了解,福州开发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的申报工作始于2013年,在区里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园区、经贸局等部门历经二年的准备及申报,通过省、国家组织的专家审批后才获此称号。我区通过的类别为电子信息(物联网类),此前,全国物联网类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区仅为三个,分别是重庆南岸区、杭州市高新区、无锡市高新区。经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完善产业配套和服务环境,提高创建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示范基地今后将成为带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载体和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