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五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5-03-31 17:21: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3月31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福州中国船政文化建设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马尾区船政广场举行。至此,历时一个多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网络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知识竞赛由电脑自动改卷评分,按分数由高到低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的获奖者。经审定,黄杰芳等8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还随机评选出鼓励奖100名。

  王苏闽在颁奖仪式上指出,福建船政是近代中国自强救国的重要实践,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思想内涵,连同饱经沧桑的遗存文物史迹所构成的船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更是开展中国梦教育最生动、最直观、最现实的文化教材。他表示,希望热爱船政文化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船政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努力,推动船政文化走向辉煌。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参赛人数创出新高,活动通过“中国船政文化网”刊登竞赛试题,吸引了全国各地船政文化爱好者广泛关注,有不少网民已经参加过前四届船政文化网络知识竞赛,截止至3月20日共收到有效答卷7984份。同时,活动不仅得到本区网民的热情参与,还得到来自福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三明等省内城市以及天津、河北、河南、贵州、四川、江西、上海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网民的积极参加。活动过程中,经常接到参加竞赛活动的新网民、老网民的来电咨询。参赛网友中不仅有来自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高校和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也有来自私营企业的老板、普通员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许多家长在子女的影响带动下下也纷纷参加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