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与省工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4-30 11:23: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30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领导许毅青、雷连鸣、刘晓东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介绍了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福州开发区按照开放现代、宜居宜业的定位,全力推进马尾新城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当前,开发区又迎来了建设自贸区的新机遇。作为自贸区福州片区主阵地,开发区正按照福建自贸区的总体方案,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平台,努力推动金融制度创新,一大批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将在这里落地生根。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在支撑经济发展、提升地区经济竞争力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工商银行在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融资等方面,与我区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马尾新城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能够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依托各自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开发区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自贸区建设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新的活力。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依托“ONE ICBC”集团优势和全球化品牌优势,积极参与福建省自贸区先行先试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强化内外联动,组建专营团队,探索创新研发自贸区专属产品,增强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为自贸区客户和重点项目,以及“走出去”企业提供全球化、综合化、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