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首届青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罗星塔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7-10 11:26: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陈晓静 文/图)巍巍罗星塔,钟灵毓秀。7月10日上午,百年“中国塔”——罗星塔下,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在这里成功采集,至此拉开青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市、区领导出席仪式。

  上午9时,14位头戴茉莉花环、身着洁白“福服”的“茉莉仙子”衣袂飘飘站上有着深远历史和现实意义的罗星塔。罗星塔前方的高台上,30位来自榕城高校的青年代表肃立成阵,朝气蓬勃。4名国旗班战士举着国旗从主席台前侧方庄严入场。

  9时9分,30位青年代表齐诵《青春誓言》——“这一刻,热血沸潮,目光善良,幸福已经起航;这一刻和谐音符在敲响,时代的节拍在飞扬;这一刻,我们梦圆在海丝的家园、共同的蓝天,梦圆在更高、更强、更璀璨的方向!”铿锵的诗歌燃起了现场更加高涨的热情。

  随着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益民宣布采集圣火开始,罗星塔前方高台上出现6位美丽的“茉莉仙子”,她们在音乐中,缓缓走向安放在场地中央的圣火采火器,1位“茉莉仙子”高举采火棒,放在采火器的聚焦折射点上。稍顷,一股火苗腾跃而出,青运会圣火成功采集,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采集圣火的圣女举起采火棒向四周展示,接着点燃了一旁的圣火盆,圣火在罗星塔下熊熊燃烧。

  闽籍奥运冠军何雯娜入场,她手举火炬伸入圣火盆中,点燃了火炬。场内的LED大屏上,可爱的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已经在激动等待着点燃手中的火炬。何雯娜来到LED大屏前,将火炬伸向屏幕方向,瞬间,屏幕上榕榕的火炬燃烧起来。至此,持续3个月的全国火炬网络传递在福州启动了。

  随后,火种护卫队队员来到何雯娜身边进行火炬引火,引燃了第一届青运会圣火火种灯。10月11日,火炬将在福州再次点燃,进行在福州市区的实体火炬传递活动。

  据了解,本届青运会火炬传递时间跨度长,涉及地域广,是对全国各族青少年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将充分展示青年踊跃参与青运会的精神面貌,并成为宣传提升福建和福州人文、自然形象的重要载体。

  按青运会办会理念和互联网时代特点,火炬传递将以“青春主打,海峡特色,快乐分享,人人参与”为总体思路,采取“虚实结合,两头实、中间虚”的方式进行,7月10日-10月11日之间在全国各参赛城市之间进行网络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