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自贸区进口食品企业大摸底大排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7-10 11:16: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随着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正式挂牌,进口食品消费热潮逐渐兴起。为进一步规范自贸区进口食品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马尾区涉及自贸区福州片区范围内的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保税区和进出口加工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进口食品专项检查。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抽调食品、餐饮业务骨干组成调研小组,逐一走访自贸区四至范围内所有进口食品经营企业。经过全面摸底,至目前,共有51家进口食品经营企业,600余个食品展柜。在摸底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进口的预包装食品的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项目,要求经营者对婴幼儿乳制品和保健食品应设置专柜或专区销售,并建立食品进口和销售记录制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新版《食品安全法》、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督促各业主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

  另外,针对国内消费者对进口食品认知较少的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制作并发放700余面消费提示牌,在进口食品销售柜台摆放,提示牌内容涉及进口食品的中文标识规范、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范本以及特殊进口食品消费提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