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正式设立

http://www.mwnews.cn  2015-07-09 15:27: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王彦 实习生 陈文君 文/图)7月9日上午,福建“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揭牌仪式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标志着侨商产业聚集区的正式启动。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为“侨梦苑”揭牌。省侨办主任杨辉,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部门领导,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印尼金锋集团董事长林文光,区领导许毅青、雷连鸣、倪晓嵘及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海外侨商出席揭牌仪式。

  裘援平主任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裘援平说,当前中国新一轮经济发展需要打造新的增长极、增长带乃至增长区域,国家需要保持持续的创新能力,并且需要各方面的参与和大力支持,而我们的侨胞就是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侨梦苑”的成立不仅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地方发展、侨商发展、侨务工作的需要。目前,国务院在福建设立自贸试验区,福建同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面对机遇叠加的形势,福建的转型发展牵动着海外闽籍侨胞的心。

  裘援平表示,选择福州地区设立“侨梦苑”有利于侨乡事业发展。“侨梦苑”意为侨胞圆梦的地方,我们希望让侨胞看到这个牌子,知道这个侨胞产业聚集区和海归创新创业聚才区,感受到祖国家乡父老欢迎他们回国创业。希望侨胞能把个人成功的果实也结在咱们家乡父老的“院子”里,结在民族复兴的“大树”上。

  揭牌仪式上,副省长郑晓松表示,福建是我们国家的第二大侨乡,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的1580多万闽籍海外侨胞,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和独有的优势,同时也为福建经济上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福建的产业与地区都能看到侨商的身影,伴随着侨商的发展壮大,我们真诚希望广大海外华侨能继续参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引荐好项目,实现共赢未来。福建省各级有关部门将为大家投资兴业,竭力提供好服务,营造更好的环境。

  “侨梦苑”揭牌仪式上,裘援平主任、郑晓松副省长、杨益民市长同时为入驻“侨梦苑”的“中国东盟海产品研究院”、“中国东盟海产品产业基地”、“侨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侨商国际商业城”授牌、为已在“侨梦苑”注册的10家侨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并和海外嘉宾一起共同见证15家企业项目与各园区单位的成功对接。现场签约项目投资金额约129.25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涉及通用航空、物流仓储、生态农业、电子商务、加工贸易、智能技术转化、侨商总部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八大行业。

  揭牌仪式前,150多名海外侨商参观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服务大厅、自贸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心、两岸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和马尾区数字规划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