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再谈A股市场的哲学思想

http://www.mwnews.cn  2015-07-09 16:57: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至今7月9日,中国A股出现了强劲反弹,几乎大盘涨停,沪深两市有1200多股涨停,仅有沪证有两支ST股下跌,深证无一股下跌。早盘沪深两市双低开,上证指数探底3373点后呈回升态势,在数百只跌停股打开回升刺激下,市场人气爆棚;收盘上涨3709.33点收盘;深成指报收11510.34点,创业板指数2435.75点。

  7月9日沪深两市大涨,是在多项重大利好消息刺激下爆发的,例如,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银监会发声维稳、保监会挺劵商、央行提供充足再贷款并逆回购350亿、证监会提供资金申购公募等等。这是近期股指狂跌以来国家级第三次重大救助股市行动。利好效应终于得到了显现。市场底近在眼前。

  那么,股市与哲学有着什么联系与关系呢?那就是物极必反,规律不可抗拒。毋庸置疑,跌多了必反弹,涨多了必下跌,这是物质平衡的法则,谁也抗拒或改变不了的客观规律。量变质变规律亦在其中起作用。任何人为地想改变规律,最终必将失败或失效。比如,记者在A股大盘沪指从5178.19点下跌到第8个交易日4527点时指出,前7天大盘下跌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而且第8天有两阴夹两小阳空头炮K线组合,那就意味着A股第9天必有第3个跳空缺口产生,而从缺口理论上分析,第三个跳空缺口应是衰竭缺口,如果该衰不衰当天没有回补封闭这个缺口,那就意味着空方势力强大,大盘将由下跌第9天直奔下跌第13天江恩理论变盘时间窗口,如果第13天仍然下跌,A股大盘将跌至21天。回过头来再看记者当初的判断是正确的,正因为第8天是下跌的,大盘就必跌到第13天,正因为大盘第13天是下跌的,才跌到如今的第19天,但还没跌到时间窗口,离下跌21天窗口还有两天,那么就意味着要等到7月13日第21个下跌日才会知晓大盘是否转势,如果下周一是下跌的第21天时间窗口,在早盘时再下跌到3373点以下后又迅速猛烈放量上涨,就说明探底成功转势止跌企稳,确认了反弹时间周期转势。而且江恩理论每到一个时间周期的时间窗口它往往是打破下跌的最低点或上涨的最高点才生效。这就是规律,回望A股大盘历史走势,每个转折周期无不印记着江恩理论变盘周期时间窗口的功效。不论是出什么利好或利空,而真正扭转趋势的是江恩变盘周期时间窗理论在起决定作用,其他的因素都是辅助作用。即所谓的“时间没到它不变,时间一到它就变。”就是这个道理。这就是为神魔前两次出利好,即降息降准、暂停新股发行等没给中国股市带来止跌转势的原因,尊重股市的规律不可抗拒。让我们共迎政策底与市场底共同到来。

  记者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