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家标准委调研组来我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7-16 17:27: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7月16日上午,国家标准委调研组一行8人来我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林群慧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国家标准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登记窗口“一口受理、并联办理、信息共享、结果互认、一窗发照”的工作模式,并询问了企业办照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等问题。

  随后,在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马尾区政府关于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情况汇报以及新大陆公司在开展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工作方面运作中遇到的困难。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充分肯定了马尾区获评标准化示范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马尾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工作强调,要以龙头企业自主创新为基础,在重点领域内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及企业联盟自主创新标准,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要推动优势企业多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承担标准化组织职责,标准化活动从跟踪参与型向主导参与型转变,实现研发和标准化同步;要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突出政府主导作用,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发挥标准化技术组织、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的技术支撑作用。

  据悉,福州市马尾区于2006年获国家标准委批准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并在2011年4月通过验收,为福建省唯一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