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调研组前来我区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5-07-22 13:52: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文/图)7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我区开展调研工作,区领导雷连鸣、江典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跨境电商产业园、大德大厦项目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区关于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自贸园区建设情况、福州新区开发建设情况等汇报及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关于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情况汇报。

  陈奇肯定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下,马尾经济发展态势平稳、发展后劲较足。他还就进一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要继续加大支持,进一步推进区内教育事业发展;要借助对台优势、引进台湾医疗养生上的先进技术,进一步推动区内医疗事业发展;要加大支持力度、精心打造琅岐岛。

  陈奇对自贸区福州片区目前建设进展和准确定位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自贸区福州片区应积极借鉴吸收其他自贸区先进经验,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对台优势,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在强化服务和效率意识同时,要加大对入驻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患未然;在自贸区建设上要有前瞻性,注重创新;要加大人才引进,通过建立和完善“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将真正需要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要继续加大对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