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5-07-31 17:09: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31日,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八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讨论了《中共马尾区委 马尾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马尾区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稿;研究部署我区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打造开发区产业升级版,全力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许毅青在讲话中指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培育开发区发展持久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抢抓新一轮重大战略机遇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宜居宜业开放现代马尾新城的客观要求。产业转型升级既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抓手,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核心任务。全区上下要把握大势,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将其加以推进和落实。

  许毅青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开发区产业升级版。要加速集聚高新产业,强化科技引领,要培育新兴产业,注重项目带动;要做大做强服务经济,提升发展传统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彰显区域发展特色;要着力推动融合发展,一方面,要推动二、三产融合。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要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加强引导,优化环境,完善服务。

  许毅青强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事关改革发展全局,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执行落实,努力形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合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推进马尾新城和自贸区建设,努力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雷连鸣就提交会议讨论的《中共马尾区委 马尾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和《马尾区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稿作了说明。

  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赵洵、肖军、张磊、杨木泽、张林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候补委员,沈甦、吴友习、高洪霖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管委会、区政府党员领导,区纪委委员,区法院院长蒋洪华,区检察院院长林荣,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党员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区直各单位、各经济功能园区党政负责人,琅岐经济区区直部门党员负责人,驻区单位党员领导等参加会议。

  非中共党员区级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区级老领导,区直各单位、各经济功能园区、琅岐经济区区直部门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又讯(记者 许琳晶)7月31日,我区召开区委八届十次全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决议(草案)》。会议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区委领导许毅青、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张磊、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