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15条道路建成通车 打通自贸片区周边路段

年内还将新开工10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15-10-12 17:20: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10月12日,记者从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获悉,为拉开城市框架,推动城区扩容,我区今年已建成15条市政路桥,年内还将新开工10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打通自贸片区周边路段。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撑起马尾新城发展、方便市民生活的新骨架。

  随着自贸区和福州新区的到来,作为核心区的马尾部分主干道交通承载负荷也日趋增大。截止今年10月,我区先后完成了济安西路、儒江大道东三段、魁岐东路、珍珠路、昭忠路、兆锵路及湖里路等15条道路,这些道路的建成,将进一步构建马尾新城区域布局合理、功能清晰、设施完善的一体化交通路网体。

  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沿山西路的沿山通道二期道路施工现场,延绵数千米的道路正在铺设地下管网。

  该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沿山通道二期设计路线长度约3631.888米,预计明年通车。该工程分为A、B段,A段起于沿山通道一期绕天马山向东南延伸,至联安路、沿山东路交叉口,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路线长度2461.179米,双向两车道;B段西起沿山西路,向东延伸绕规划沿山1-7弄安置小区,至沿山东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路线长度1170.709米,双向两车道。

  “沿山通道将作为东江滨大道辅道,是该路网进入城区的重要一环。道路途径包括山水旺岐、共和苑、沿山家园在内的安置房小区,以及马尾造船厂中南海新村、马尾三东新村等旧小区。”该负责人介绍,因为沿山通道依山而建,为了保证道路质量,改善“下雨滑坡”等现象,工程也采取了边坡防护和挡墙防护等措施,并设计雨污管网下地。“沿山通道二期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马尾镇、罗星街道周边路网建设带给居民的是出行的便利,而亭江镇片区的路网规划建设则是未雨绸缪之举。据悉,明年起我区将陆续启动亭江康庄大道北段道路工程、亭江洪塘路道路工程、长安投资区11号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和亭江7号路南段道路等工程。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析:“随着自贸片区和新区规划的覆盖,健全亭江路网将盘活重点地块,使其周边区域经济‘借路腾飞’。”

     新建完成的昭忠路

   沿山通道二期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