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2015年建议意见办复率100%

http://www.mwnews.cn  2016-01-06 10:36: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6日,记者从区人大办公室获悉, 2015年,区政府共承办代表建议意见83件,其中农业类7件,交通运输类5件,科教文卫类14件,城建土地环保类44件,政法类5件,人事劳动类1件,财经类6件,旅游类1件。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已于法定时限前全部向代表答复,办复率100%。

  截至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28件,占总数33.7%;正在办理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B类)41件,占总数49.4%;因政策、财力或客观条件限制,暂无法解决(C类)14件,占总数16.9%。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区人大常委会多管齐下,继续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纳入全区绩效考评范畴,集中开展“督办月”、“督办周”和“回头看”活动,除了听取承办单位报告外,重点针对代表不满意件,带领有关代表到承办单位召开了七场专题督办现场会,直接面对面督办,“一对一”落实,同时认真进行整改,再落实、再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