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检察室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6-01-19 17:29: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邹立琼 丁楠)近日,马尾区检察院派驻福建自由贸易区福州片区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省检察机关首个挂牌成立的自贸区检察室。

  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表示,将以设立派驻福州片区检察室为新起点,更加重视检察室的专业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不断改进和创新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提升素能,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辐射效应和集聚功能,努力形成一些可借鉴可复制的有益经验。福州市检察院将积极支持、指导和促进派驻福州片区检察室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协调解决该检察室运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努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记者了解到,作为检察机关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窗口,派驻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检察室将通过履行办理自贸试验区内刑事案件,查处自贸试验区内职务犯罪,履行相应的法律监督职能,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及金融、航运、商贸等领域犯罪预防工作,为自贸试验区制定有关规章制度提供相关检察意见等职能,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