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落实责任抓建设 强化监督重实绩

我区召开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廉述责暨民主测评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1-21 17:09: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21日,我区召开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廉述责暨民主测评会。市第五检查考核组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率市委检查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会议。

  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修兴高强调:一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对主体责任内涵的认识,加强压力传导,推动“两个责任”层层落实,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委、市委管党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和全过程,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切实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二要严格执行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准则》、《条例》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守住重要节点。要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监督管理职责,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九严禁、两坚持”、“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许毅青在会上代表区委汇报了2015年度区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促进主体责任情况。他说,一年来,区委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项教育,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地抓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推动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考核;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规范行政审批;强化服务保障,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全力支持查办案件,支持行政监察工作,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带头严于律己,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工作。扎实整改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亟待强化、逾期安置等问题。

  许毅青指出,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从严治党职责,加大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全力以赴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以优良的作风和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区四套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区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离退休干部、特邀监察员、民评代表、效能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