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魁岐小区主体6月完工 年底竣工

http://www.mwnews.cn  2016-03-08 19:58: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陈晓静/图)3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马尾魁岐高铁大桥以东的魁岐小区看到,该项目正有条不紊地建设之中,今年6月底将全完成主体项目进入扫尾阶段,今年10月将竣工验收。

  上午9点,记者来到魁岐小区,建筑工人们正为楼房主体落架,棕黄色的居民楼在明媚的阳光下焕发着暖意,这里将是一千多户征迁居民未来的家园。作为2016年我区重点项目之一的魁岐小区属于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共建设14栋安置房,提供1686套住房,用于安置原魁岐征迁地块的居民。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魁岐小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共分为A、B地块,其中A地块建设4栋住宅楼,B地块建设9栋住宅楼及一个小区配套幼儿园。“项目开工时间是2014年,今年底全部竣工。为了让居民住得放心,魁岐小区项目从建设初期就邀请到征迁户代表到项目现场检查,并且随时都欢迎他们参与监督。与此同时,区质监站还执行新举措每月定期巡查,现场评定建设质量,发现并解决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保障性住房居住得更舒适便利,魁岐小区的房体结构、户型设计都更像商业住宅,小区周边还将配套有商业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