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围绕中心 主动作为 抓好项目 深化服务

区委召开2016年第9次常委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4-08 09:08: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4月7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2016年第9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听取了自贸区工作及测试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区委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肖军、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许毅青强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要强化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机关党员在自我检查、自我整改、自我提升上见实效;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突出自贸区和马尾新城建设,谋划思考机关党建工作,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建设现代化新福州;要严肃党内纪律,从严从紧抓作风建设,改进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推动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明确落实机关工委抓机关党建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就下一步做好自贸区迎检工作,许毅青强调,要抓好项目。自贸区测试的载体就是项目建设,要突击亮点项目,如东盟海交所、跨境电商园区、游戏产业园、中环自贸广场、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项目;要积极对接福州片区管委会,做好中期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做细、做实、做深迎检工作任务,确保无缝对接,争取在测试中取得好成绩。

  在听取我区开展企业服务月有关情况汇报后,许毅青指出,走访中,企业提出的问题为我们下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精准发力,进一步拓宽政企沟通渠道,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建立和完善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提供了全面详实的一手材料。此次走访企业服务月收集到问题136个,目前已解决100个,未解决36个,其中提请市里协调19个,区内还有17个未解决。就解决好企业提出的问题,许毅青强调,对已解决的区直各职能要按照承诺,做好企业的分类指导和跟踪回访,并及时兑现承诺,取信于企业;对提请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区政府督查室要及时跟踪市政府督查室,了解进展,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企业;对区内未解决的17个问题,大部分是政策、资金方面的要求,区宣传部门、经信局、各功能园区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企业能更好的对接享受政策,确保这次走访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

  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强调,任务性指标要百分之百达标,特别是注册企业数,企业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要精细、点对点做好相关工作;要突出具体项目点的迎检准备。要与自贸区管委会多沟通协调,项目点的选择要有特色、有亮点,做好充分准备。要选择好企业参加座谈。特别是要筛选出类似“海交所”这样能充分体现我区特色的企业。要做好宣传氛围营造。验收前要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大力宣传我区在自贸区改革创新中亮点工作和创新举措。

  赵学峰指出,针对此次企业服务月收集到的问题,两办要针对尚未解决的问题做好梳理汇总,将任务分解下达,并限时逐一解决;要持续目前服务企业的好形势,坚持做到定期服务、走访;针对暂时不能解决的个性问题,也要积极向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对于就学、公交、人才公寓等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也要尽快摆上议事日程,抢抓全市普遍开展企业服务月的有利时机,争取市里支持推动问题得到尽快解决,确保做到事事有说法、件件有回复。此外,涉及到免租、退税等政策性问题,也要注意积极引导企业正确对待,做好解释说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