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2016年第17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6-06-03 11:42: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郭颖 文/图)6月3日,受区委书记许毅青委托,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主持召开2016年第17次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了我区经济“双过半”工作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和全市工业园工作检查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协、政府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下一步抓好经济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强化运行调度,落实重大项目协调机制。每周研究协调重点项目,跟踪项目进度,协调项目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创新措施,用政策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要盯紧抓牢项目,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完成。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园区要紧紧围绕序时进度,狠抓项目前期推动,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主动走出去,引进好项目;要力促工业提速,要尽快积极推进、跟进科立视二期、飞毛腿三星电池等项目建设。在物联网产业方面,要扶持国脉车联网推广应用;要加快发展服务业及现代金融业。积极引进大型金融总部或分支中心,加快金融小镇建设。要鼓励金融创新,对接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加速类金融产业发展;各领导干部要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在谈到如何深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赵学峰强调,要围绕服务大局。精神文明建设谋划要紧密结合马尾区各项工作的发展大局,使其形成成效;要解决好精神文明建设短板和薄弱环节。重点抓基础设施建设及重点区域的环境、景观整治工作;文明创建工作要有创新思想、有特色、有亮点。要落实好省市区制定的各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办法,有的放矢地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