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短波8

http://www.mwnews.cn  2016-06-02 10:27:4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大型网络文学网站盗版率近100% 每年至少损失100亿

  百度近日对贴吧、手机百度等产品上的盗版文学内容进行全面清理,这一举措将网络文学领域猖獗多年的盗版乱象推到了明处:大型网络文学网站作品的“被盗率”已接近100%。我国网络文学盗版每年至少带来100亿元的损失。

  目前,网络文学盗版的情况有多严重?创世中文网总编辑杨晨表示,网站基本所有签约作品都有被盗版,无论是网络名家,还是普通写手,盗版的覆盖率几乎是100%。一些网络名家的作品刚刚更新章节,一两分钟后就会出现盗版。

  希腊考古人员称已找到亚里士多德墓 骨灰放在铜瓮中

  希腊考古人员在亚里士多德出生地斯塔伊拉经过20多年的考古发掘后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位大哲学家的墓。

  发掘工作负责人康斯坦丁诺斯·西斯曼尼迪斯26日对当地媒体说:“我们没有确凿证据,但有强烈迹象表明了其确定性。”西斯曼尼迪斯当天在萨洛尼卡大学召开的亚里士多德诞辰2400周年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

  颐和园涵虚牌楼年内修缮完成 尽可能“不改变原状”

  记者昨天从颐和园管理处获悉,备受关注的颐和园“涵虚”牌楼修缮工程将于下半年启动,力争年内修缮完成。修缮工程主要对涵虚牌楼大木构件进行加固修缮,同时对其屋面、斗拱、木装修、望柱、油饰彩画等部位的残损进行相应的一般性修缮。整体修缮工程尽可能“不改变文物原状”。

  (本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