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正式通过验收

http://www.mwnews.cn  2016-06-03 15:33: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文/图)6月2日,有关专家组集聚福州出口加工区,对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经过对平台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质询和慎重评审,最后认为,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了批复的任务和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通过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顺利实现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相关企业与监管部门信息的互联互通。”福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设使得电商、电商平台、物流企业、支付企业等相关企业与海关、国检、国税、外管等监管部门通过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联接,开展业务、传输数据,极大地提高了监管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减少中间环节,提升通关效率。“通过验收后,将由福州市商务局承接未来的管理。”

  据了解,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落户福州出口加工区,2015年底试运行,至今已半年有余,项目的建设目标是建立规范、高效、便利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实现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物品的监管,为跨境物品购买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引导商家和国内外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加强通关环节的进出境监管,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中的作用,同时促进福州及周边地区的外向型企业和国际物流企业抓住机遇,谋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