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6年7月22日通过)

http://www.mwnews.cn  2016-07-22 19:45: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九次代表大会批准赵学峰同志代表马尾区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担当先导使命,奋力开拓创新,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大会认为,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马尾发展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八届区委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勇担使命、奋发进取,先行先试、开拓创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稳增长调结构,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强化民生保障,着力提升党建科学,实现马尾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圆满完成了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对我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我们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马尾迈向现代化、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目标,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着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大会指出,全力推进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建设,必须以新理念、新举措引领和推动新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增强转型升级新动能;坚持产城融合,提升协调发展新水平;坚持绿色发展,增创生态文明新优势;坚持改革开放,构筑“海丝”前沿新高地;坚持共建共享,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努力在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中发挥先导作用。

  大会强调,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不懈加强领导核心建设,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