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防蚊灭蚊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8-19 17:33: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19日下午,我区召开加强防蚊灭蚊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会议,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伍南腾主持。

  会上,陈曾勇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当前我区尚未发现登革热疫情,但需要防范于未然。开学在即,随着人员流动频繁,我区发生疫情的可能性将加大,因此要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阻断传染疫情的渠道。各部门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加强领导,目前我区已经成立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把防蚊灭蚊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指导居民防蚊灭蚊,在区内容易滋生蚊虫的公园、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喷洒灭蚊药水;要做好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要对消杀工作进行报道,把镜头对准认真开展防蚊灭蚊工作的部门、单位,营造防控登革热疫情的氛围;要制定应急方案,卫生部门要携手医院对疑似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以预防为主,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好预防物资和药品;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进行批评问责。

  会议还传达了福州市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我区加强防蚊灭蚊和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