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在一线考核干部将形成长期“考察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16-09-12 16:02: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马组通)近一个月来,马尾区信访局办公室负责人江挺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此前过着虽然忙碌,却也算是“朝九晚五”办公室生活的他,现在每天都在征迁指挥部里“泡着”。 8月15日,江挺作为马尾区首批干部被派驻到了福马路(马尾段)拓宽及沿线整改工程指挥部,担任该指挥部征迁综合协调组的成员,负责收集情况、整理文件、负责政策公示,每天都过得辛苦却有意义。

  与其说是“派驻”,不如说是志愿者。在区信访局工作了3年,接待基层群众经验丰富的江挺,早前在得知区里百日攻坚行动需要抽调人员上“前线”后,特意找到了单位领导,自告奋勇提出了想要深入一线的想法。“我在工作中接触了许多因为征迁问题而上访的群众,对民众的诉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我所请求到的项目组恰也涉及到征迁问题,我希望可以通过工作经验为攻坚项目减轻负担,也借此进一步倾听基层群众的诉求。” 江挺说。

  在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中,像江挺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为更好地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连日来,马尾区成立了青洲片区旧屋区改造、马尾镇旧屋区改造等5个项目指挥部,从各职能部门抽调25名干部深入一线参与攻坚行动。同时,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在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义》及《一线锻炼考察使用干部暂行办法》,实行抽调强将深入一线、成立攻坚一线干部考察小组、激励与考核并行“三步走”,选优配强干部深入一线,优化一线考察选用干部方法,聚力百日攻坚。“要择选出优秀干部深入一线,第一步我们出台了攻坚行动干部实施意见。”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实施意见的落地为马尾区树立了选人标杆。为配合攻坚需要,此次抽调的干部除需具有“过硬”的文凭,还要拥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和矛盾,具有一定专业知识。记者了解到,在实施意见中,干部所承担的任务目标、工作时限、推进措施已经全部清单化,选人标准明朗化、制度化,以此选优配强一线好干部。

  “优配干部后,区委组织部成立攻坚一线干部考察小组,强化用人时效。”6日,马尾区5个一线干部考察小组正式“出炉”,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投入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参与一线考察工作。并采取日常督查与实地了解、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干部以周记形式上传本周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加强干部的跟踪培养。

  ”同时,区委组织部每月专项考核与年底全面考核相承接的方式,多方了解项目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百日攻坚行动中的表现,对干部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跟踪考察,并深入到攻坚一线,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干部工作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强化用人实效,服务攻坚战役。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为夯实攻坚实绩,马尾区对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推荐提拔使用,暂未提拔重用的列入后备干部库予以跟踪培养、适时任用,让激励保障与考核问责并行。”与此同时,马尾区将对全区2016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实行单列管理,由各镇街、园区或各指挥部罗列百日攻坚战一线的优秀干部名单,按有关程序予以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对在百日攻坚行动表现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并视情节轻重实行“下课问责”,确保干部在攻坚一线保持充沛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考核办法并非只是在‘百日攻坚’中起效用。“今后还将形成特定的‘一线考察’模式,长期培养、观察、考核干部,让干部在一线成长,在一线为马尾的建设助力。”该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