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洲片区首批768户居民顺利抽取选房号

http://www.mwnews.cn  2016-10-15 16:39: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上午八点抽取选房顺序号正式开始

  公证处、征迁户代表细心清点球号

  下午三点杨孝劲抽取到一号签

  抽取到好签的征迁户高兴不已

  抽签前先祈祷

  看萌娃来试手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 文/图)10月15日,马尾青洲片区征迁指挥部内比往常更热闹,该片区的首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在这里举行,768户被征收居民凭搬家顺序号顺利抽取了选房号。

  15日早上7点半,距离抽签工作还有半个小时,已经有不少的居民早早来到指挥部,大家都在翘首期待自己能够抽个满意的顺序号。家住罗星塔新村的陈大姐还没七点半就到现场排队,按耐不住激动与紧张的她一直抓着女儿的手,“为了有个好彩头,我还选择了红色的衣衫,希望今天抽个好签!”

  罗星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欣介绍,青洲片区棚户区是今年福州市百日攻坚项目中涉及面积最大、征迁户数最多的改造区域,此次参与抽签的为10月12日前签约搬迁并选择就地安置青洲片拟建安置房的被征收户。为了公平起见,抽签将按照旧房移交顺序号先后抽取,其中2016年10月7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的征迁户将获得抽2选1的机会,即抽取2个选房号,选择其中1个;2016年10月8日至2016年10月12日前签订协议并搬迁的征迁户抽取1个选房号。“这也是马尾区首次在抽签选房环节采取‘抽2选1’的方法,这将提高居民抽取到满意选房号的机会。”

  8点整,抽签工作正式开始。为了确保抽签公开、公平、公正,罗星街道邀请了区纪委、区公证处人员、区人大代表、业主单位人员以及被征收户代表共同见证,在代表们清点号码之后,768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摇号箱。居民们凭借搬家顺序号一个个排队抽号。

  “天哪!2号!太棒了!!”抽签刚开始,9点10分,2号签就被家住济安新村的陈孝乐老先生抽中。陈依伯今年78岁,在济安新村生活了20多年,从前一家5口都在50多平的小房子里,不但面积狭窄而且光线、通风都不好,“我们选择了就地安置,将来可以住在比旧居面积大出2倍的新房,今天恰巧抽到这么好的签,我们肯定能选到很满意的房子。”

  今年78岁的杨宏渠原住青洲新村,抽中了16号,这是早上抽签以来较为靠前的号码。台下,杨宏渠的朋友得知他抽中的号码后更是直呼:“丫霸。”老人家也是难掩心中的欣喜,他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期签约的,今天抽到16号我很开心。”

  抽签现场充满着欢乐与紧张的气氛,不少家长都让自家的孩子试试手气,还有的夫妻齐上阵,为的就是能抽到理想的签号。整个活动持续了近八个小时,直到下午三点多,1号签才被抽中。“老爸,你运气太好了!”当杨孝劲从抽号箱中抽出1号签时,老杨的女儿高兴地叫起来,现场也顿时沸腾,“等了七个小时,1号签终于花落老杨手中!”工作人员高兴地感叹道。杨孝劲告诉记者,自己家住青洲洲尾新村,这一签是为远在国外的儿子抽的。“儿子下个月就要结婚了,现在真是双喜临门。青洲征迁真是为民做好事,以往我们最怕下雨,一下雨就涝,我期待着安置房建成后,青洲会大变样。”

  据了解,马尾青洲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1亿元,征迁面积约222亩,涉及到青洲新村、济安新村、洲尾新村、琼台花园、干警公寓、罗星塔新村等地,涉征房屋总面积约21.6万平方米,具体涉征1548户。该项目于9月10日正式开始签约,仅用34天时间就完成1481户签约,完成率95.7%,搬迁封房率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