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镇启动“潮江楼”征迁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10-17 19:13: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希)10 月 17 日下午,“潮江楼”的周瑾超等 5 户征迁户与马江房屋征收中心签订了征迁协议,“潮江楼”的签约,标志着“潮江楼”的征迁和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潮江楼”位于马尾镇马尾旧街 177 号,总建筑面积 607.67 平方米,产权归周用梁后裔所有,涉及征迁户 7 户, 是省级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市级革命历史纪念地、马尾区文物登记点。“为了加强遗迹保护,改善旧街环境,区委、区政府将‘潮江楼’列入‘官街’征迁红线范围,由区纪委督办,马尾镇负责“潮江楼”的保护、征迁与改造工作。为此,镇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潮江楼”,与住户反复沟通协商,耐心宣传和解读政策。由于楼中居住人口众多,大家意见不一,对于征迁补偿也提出了较高要求,一直协商不下。”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潮江楼”的征迁工作,区福马路拓改指挥部将其列入百日攻坚项目,加以督导推进。

  经过马尾镇工作人员不断与其沟通,不断协调,周瑾超等 5 户终于为马尾镇拆迁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所感动,签订了征迁补偿协议。目前,剩余两户征迁户久居台湾,暂时无法返榕签订协议。马尾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与他们沟通联系,尽早签订协议。

  据悉,今后,“潮江楼”将改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这一历史遗迹绽放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