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研究闽安历史文化名村规划建设专题会

http://www.mwnews.cn  2016-10-27 17:44: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闽安历史文化名村规划建设专题会,区领导伍南腾、黄宇清出席会议。

  会上,赵学峰听取了闽安历史文化名村规划设计方案、标识系统方案、闽安楼布展前期进展、实施方案和海丝博物馆前期方案以及闽安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赵学峰表示,下一阶段要在总体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完善部分建筑、功能布局和水利水系建设。他指出,闽安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和开发要把重点落在“文化”上,文物修复同样要围绕文化来做文章。文体局与船政文化管委会要相互配合,深入挖掘闽安的文化内涵,让古镇更有灵气。要进一步深化水利水系建设,可先期开工水门道闸口建设、路基处理、河道疏浚等工程,解决水涝问题。赵学峰要求,闽安楼的布展要掌握闽安的文化内涵,围绕军事文化、海丝文化、船政文化、侨乡文化等内容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