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将打造股权投资新高地

福州股权投资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马尾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10-28 13:16:1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如何顺应新一轮改革红利,通过资本引导充分发掘发展潜力,以此推动区域经济发展?10月28日,福州股权投资产业发展座谈会在福州市马尾区召开。会议邀请省内顶级投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为打造马尾乃至整个福建地区的股权投资高地出谋献策。

  “吸引资本到来的条件无外乎好政策、好项目,良好的配套环境三者。这方面,珠三角及上海等地做的相当不错,希望政府能借鉴一些先进做法,让投资机构真的能把根扎在当地,实现持续发展。”汇银资本负责人在会上抛出了自己的观点。

  对此,今年刚落户马尾的方阵创投创始人十分赞同,他认为,方阵创投选择马尾正是鉴于与汇银资本负责人类似的判断。“方阵创投看中马尾,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因为税收优惠或者扶持资金等奖励,而是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马尾政府的重视,正是由于政府的重视,马尾有着比其他地方更大的潜力。”

  会议期间,针对马尾区如何更好地打造金融小镇、如何发挥马尾特有的产业优势、投资机构如何和政府进行多元合作等,与会一线知名投资机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区域发展、经济转型、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表示:“此次会议讨论最热烈的主要是政策、配套、项目这三点。如何让投资机构更好地在当地实现长远发展离不开这三个关键。”赵学峰认为,马尾是全国首批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如今自贸区、福州新区等建设如火如荼,五区叠加优势凸显,让马尾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第二产业比重过高,第三产业发展不足等问题的解决迫在眉睫,培育壮大金融产业,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成为马尾发展的当务之急。

  赵学峰指出,政策方面,五区叠加赋予了马尾其他区域不可比拟的创新能力,现有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奖励也是福州乃至全省前列;配套方面,马尾沿江背山向海,生态环境优越,曾经薄弱的教育、医疗、交通等如今都在快速发展,港口、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均落户其中,“处女地”——琅岐岛亟待开发,马尾正着力打造人才公寓,制定更好的人才引进政策等,软硬环境十分优越;项目投资方面,马尾物联网产业集聚,海洋产业蓬勃发展,总部经济蓄势待发,无论是金融投资,还是产业提升都有很大空间。希望金融机构能更多地关注马尾的产业发展和金融发展,共同将马尾打造成为股权投资的新高地。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林、陆裔波,福州市金融办、市民建、市投资管理公司、自贸区财政金融局有关领导,区直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