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6年“两马”经贸座谈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11-01 13:14: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1日上午,2016年“两马”(马尾、马祖)经贸交流座谈会在卧龙山庄召开。区领导游昕、陈禺,马祖方代表团长刘德全,区直和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客商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围绕“两马”货运贸易涉及到批文申请、正统贸易以及跨境电商三个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全面的交流。区委副书记游昕在会上指出,两马交流是福州市乃至福建省一个闪亮的名片。两马交流成果丰硕,其凝聚了两马各界人士的心血,我们倍加珍惜。近年来开展的两马同春闹元宵和两马体育联谊赛等活动,增进了两岸民众的亲情。在旅游方面建立的游客中心,极大地方便了两岸游客。琅岐对台码头建设正加紧进行,建成后将为两马航线的通行带来更大的便利。

  游昕表示,最近国台办专门发布的八项措施,使马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马尾的多区叠加,也给两马交流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机遇稍纵即逝,如果抓不住机遇,对双方来说都是损失。希望通过座谈会面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好两马经贸交流成果,促进实质性的更宽、更大范围的合作,推进两马间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针对马祖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游昕表示将本着“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精神,尽快协调解决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