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天马山将成马尾首个“天然氧吧” 公园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4:45: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吸一口“福州蓝”的纯氧,感受满目青葱的“马尾绿”,在这样的环境中慢跑健身是不是十分惬意呢?5月26日,记者从区园林局获悉,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建设12个生态公园,其中,天马山休闲公园将作为我区今年生态主题公园建设项目,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设施,贯通去年完成的天马山健身步道,真正打造一条山间休闲健身步道,预计于年底完工。

  6米宽无障碍步道 残疾人、老人亦可登山无阻

  马尾区生态休闲公园位于天马山,是马尾区休闲步道的延续工程。以往,沿着步道上山观景对行动只能依靠轮椅的残疾人而言,只是一种奢望。传统的登山道充满台阶和各种设施障碍。而此次建设的公园一期东接马江观澜,西连半山凝翠,设置了6米无障碍步道及社会停车场,步道总长660米,居民区登山入口两处。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便捷的健身漫步系统,更照顾了残疾人、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休闲需求。

  自驾去观景?一样没问题!

  不仅是步道无障碍,开车去登山观景一样畅通无阻。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方案会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需求,如建设公园停车场、出入口、公厕、线路标识、休憩区等配套设施。目前,在现已建设的公园范围内,已有多处公共停车场,满足了市民自驾的需求,体现天马山休闲公园设计的便民和人性化。同时园内还“多种树、种大树”,并要尽最大限度保护生态,让生态公园成为马尾标志性的天然氧吧。

  生态休闲公园鸟瞰效果图

  天马山生态公园范围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