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深化创新 加强保障 实现突破

区委2017年第18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6:31: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林颖 文/图)5月25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18次常委会议。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刘宇、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深化自贸区改革暨央企招商会议精神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有关事宜。

  就贯彻市委、市政府深化自贸区改革暨央企招商会议精神,赵学峰要求,要深化自贸区制度创新,继续发挥优势,对接落实省市重点试验任务,加强政策研究,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把平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快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装修,推动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建设和招商,力争在年内初步形成“一基地、两中心、三平台”的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推进“基金小镇”和中国东盟海交所平台建设;要根据市里出台的清单,把工作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关于重点突破央企招商工作,赵学峰强调,要突出主导产业招商,重点引进和跟踪一批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增强物联网、基金等产业规模,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要强化招商要素保障,梳理全区土地空间,提前谋划布局,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要优化招商服务环境,改善教育、交通、医疗等生活配套。

  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赵学峰给予肯定,他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加强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