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开展低保户精准核查入户走访

http://www.mwnews.cn  2017-05-25 14:55: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陈琼 文/图)为如实准确地了解申请办理低保户的实际情况,准确掌握新申请低保居民的基本信息。5月24日上午,经低保经济核查系统提供信息,罗星街道社会事务办成员分成两组,对六户第一季度新申请低保人员进行精准核查入户走访,核实调查实际情况。

  此次走访通过村(居)委会走访情况和直接入户的方式,对申请对象家庭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查看低保家庭实际生活情况,听取被走访对象本人近期经济来源、就业、身体状况、住房情况及子女入学等真实情况,确保让真正贫困的的弱势群体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以便今后更好的服务群众,把低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入户走访,确保了新申请低保对象家庭情况的真实性和可信性,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到低保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