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文化书画笔会——用翰墨香牵起海峡情

http://www.mwnews.cn  2017-06-17 14:22: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江超云 文/图)6月17日,位于卧龙山庄的船政文化书画笔会上飘动着一股“海峡情  翰墨香”,十余位书画家汇聚马尾畅意书写。一幅幅长轴铺排,山水画、隶书、篆书、行书、草书……书画家们在上面尽情挥毫泼墨。“船坚可御敌,政善能安民”、“马尾圆国梦,船政铸军魂”、“海国图志”等一幅幅精美雅致的作品展现在眼前。

  活动中,一位执笔书写的白发老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名叫陈孝瑜,今年75岁,一早7点便从福州赶到马尾参加书画会。见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华统一促进党葆桢党部主席刘其丛颇为喜欢陈老的书法。陈孝瑜老人随即提笔写下“两岸一家亲”赠予台湾友人。“这幅两岸一家亲的作品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见状,刘其丛欣喜不已,连忙喊道:“快帮我和陈老拍一张。”事后陈老告诉记者:“今天通过船政文化、书法字画来促进两岸的情感升温,很好!特别是台湾的朋友喜欢我的字,这让我感到很开心。两岸就是要多沟通、多交流,促进彼此的感情。”

  65岁的侯贞诚与马尾的渊源颇为深厚。“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以前经常来马尾,与马尾两个船厂常常来往,今天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回到马尾,我感觉很特别。”活动前,侯贞诚还特意了解船政,为书画笔会做充分准备。他感叹道:“船政文化是近代史上非常重大的事件,很是震撼。和平不易,我们这一代人更要珍惜、继承和弘扬船政文化,要把我们的海军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