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船政精神的现实意义”专题讲座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7-06-22 13:25: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6月22日,由区政协主办,区文体局、区社科联、船政文化管委会、区图书馆协办的“弘扬船政精神的现实意义”专题讲座在区图书馆开讲。区政协领导张林、邓文飞、卢融、郑水根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马尾区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沈岩主讲,沈岩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探索精神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船政精神的实质内涵,并着重从完成先贤未竟事业、重视海权建设、发展海洋事业、搞好球村建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弘扬船政精神的现实意义,让与会人员对船政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林认真听取从事船政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关于举办船政文化论坛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拿笔记录下来。张林表示,希望有关单位人员、专家、学者可以齐心协力,结合自己的岗位,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同时也希望能够在船政文化呼吁方面、搭建平台方面发挥政协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