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发挥优势 精准招商 促进基金小镇投用

我区召开基金小镇建设专题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6-28 17:53: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基金小镇建设专题会议,会议汇报了基金小镇建设工作进展。区领导陈曾勇、陆裔波、陈禺出席会议。

  会上,赵学峰指出,区委、区政府把物联网建设与基金工作列为马尾区产业升级发展的重点工作。目前,我区已梳理基金工作的思路,去年以来,我区基金规模不断扩大,企业不断增多,现已达到700多亿基金规模,注册总资本达到400多亿元。各类注册基金开始在市场运作中凸显成效。希望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区基金规模和物联网产业规模均能过千亿,成为马尾区在自贸区建设中取得的工作成效。

  赵学峰强调,下一阶段,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招商,促进项目落地。我区产业基础好,自贸区企业有市场空间和合作空间,加之马尾长期形成的服务企业的环境和“自贸区政策创新”的优势,我区要继续发挥各方面优势,促进基金与项目的对接,尽快让项目落地;要促进企业在马尾落地经营,完善配套服务,引进更多企业入驻马尾;同时要促进税收落地,加快基金小镇的投用。

  陈曾勇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扩大招商政策宣传,区金融办和经开办要在门户网站和报纸上作相关宣传,让更多投资项目在马尾投资注册。要营造投资环境,精准招商,招商部门与企业要双向对接,解决企业问题;基金企业注册后,要落实人才引进后的住宿、子女就学等问题,让人才在马尾没有后顾之忧;要加强培训,为企业提供平台和载体,要发挥基金企业的效用,让基金企业为本区企业服务。